網頁

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

[Go教學] 跨平台編譯

Q: 我寫在Linux (windows)上寫的go程式要怎麼給windows (linux)使用???

可能對少部份的人會有這樣的困擾wwww
go很特別,跨平台編譯之類的非常的簡單~

之前我幫同學用go寫一些工具程式,因為我本身使用linux,而使用者多為windows,所以就有了跨平台編譯的需求

但編譯出來的結果,雖說是可以用,但在輸入輸出的地方會稍微有一點問題,所以我不建議跨平台編譯www


編譯的方法:
只要在編譯的時候多加上一些選項就可以達成囉~

指令: GOOS=輸出系統 GOARCH=輸出處理器 go build -o 輸出檔名稱 原始檔名稱
  • 系統:linux / windows / darwin
  • 處理器:amd64 / 386

總共有5種組合
  • linux 64-bits
    GOOS=linux GOARCH=amd64 go build -o excutable_file_name your_file.go
  • linux 32-bits
    GOOS=linux GOARCH=386 go build -o excutable_file_name your_file.go
  • windows 64-bits
    GOOS=windows GOARCH=amd64 go build -o excutable_file_name your_file.go
  • windows 32-bits
    GOOS=windows GOARCH=386 go build -o excutable_file_name your_file.go
  • Mac OS X 64bit
    GOOS=darwin GOARCH=amd64 go build -o excutable_file_name your_file.go

最後還是要強調,如果非必要請盡量不要跨平台編譯

如果對內容有任何疑問,或是有任何的建議或是錯誤,都歡迎跟我聯絡或是在底下留言Ow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