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[Go] 用go語言翻轉Minecraft - go-mcpi-api

(圖片來源:http://pi.minecraft.net


Mcpi是一個創世神的函式庫,可以用來操控Minecraft Pi edition的世界

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問:

  • Minecraft Pi Edition是什麼?
    Minecraft Pi Edition是開發來讓使用者學習程式免費Minecraft版本
    為了讓使用者能更輕易的接觸到程式設計,它被設計運作在價位低廉的樹梅派(Raspberry Pi)上,因而被稱為Pi Edition

    Minecraft Pi Edition 官方網站
  • Mcpi是什麼?
    Mcpi是可以搭配Pi Edition的函式庫,可以從寫程式玩遊戲的途中學習如何使用一門語言,從遊戲中學習,我第一次接觸的時候,雖然已經有點基礎了,但還是跟同學玩的不亦樂乎www

    Mcpi就我所知最原始的版本應該是用python寫成的,網路上也可以找到許多教學,中文的部份可以參考這本書(Minecraft新魔法:打破虛擬沙盒世界的界限),這本書是以python版本的教學為主

    另一個教學是我一開始接觸的,藉由7堂課,將整個api的基本用法教過一遍,我覺得寫的非常簡單易懂
    -> TeachCraft-Challenges



之前在玩的時候會想說.欸我同學這麼會寫python,用python的話我完全鬥不過他啊QQ
後來終於被我找到了屬於go的mcpi版本

玩過幾次後就發覺這個版本,有缺少一些功能,主要是多人遊戲的問題,這個部份我有向作者請教,但作者似乎沒有想更改的意思www


既然如此,那就只好自立自強囉OwO
花了幾天仔細比較python版本以及go版本,最後終於找出了關鍵點

更改後,對於使用者而言只需要在Open的時候增加一個名字的參數就可以順利使用囉!!

原版:c.Open("140.113.195.200")
新版:c.Open("140.113.195.200","Frozen")

加上名字的參數以後,在使用Player()底下的函式的時候,就會自動指向一開始Open的使用者上囉,其他函式則沒有影響www


安裝:


安裝時在命令列下指令:go get github.com/FrozenKP/go-mcpi-api

在使用時則要import"github.com/FrozenKP/go-mcpi-api"


使用方法:

函式庫的詳細使用方法請參照原作者ancientlore的godoc



補充:

其實這個函式庫是可以使用在原版的Minecraft上面的喔
詳細請參照這個專案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